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全职高手】我走了,不用来找我(二)

#预警见前篇
  
#ooc有
  
  

 
“文州,说吧,婚礼定在什么时候?”女子抿了口咖啡,双眼含笑的看向对面的喻文州。“姐……”喻文州尴尬的笑笑,“我还没告诉少天,时间也还没定。”“什么?”喻文玖放下杯子,瞪了一眼喻文州,“这一个月我陪着你,婚戒定了,礼服也快完工了,你现在来告诉我时间还没定?”喻文州自小就彬彬有礼,而喻文玖则不然,所以此时喻文州也不敢回嘴,只是笑。“真是,败给你了。”喻文玖无聊的靠在椅子上,身上的淡然气质荡然无存,“怎么,还瞒着你那小男友呢?也不怕他多心。”“嗯。想给他一个惊喜。”喻文州笑的温柔,语气中满是对黄少天的信任,“少天不会的。”
“好吧好吧,欺负你姐姐我没对象呢?”喻文玖暗暗咬牙,心想着婚礼上一定要去帮倒忙,最好让喻文州一晚上都见不到他的新娘,“一股恋爱中的酸臭味,要撒狗粮一边去,别对着我放闪光弹。”“没有……”
喻文州提起黄少天,语气中自然而然透出来的甜蜜,连他自己也掩盖不住:“还要多谢您,不然妈可能会真的不让我进家门。”“这有什么。”喻文玖掩唇轻笑,将咖啡喝完,“妈可是非常喜欢少天这孩子,一听到你们还没办婚礼,立刻就急了。这不是把我推出来给你们安排婚礼布置了吗?”
“好了。”喻文玖将喝空的咖啡杯放在一旁侍者的托盘里,拎起包,“走了,回去和你的小男友甜蜜去吧。不然别怪姐姐我在荣耀上找你单挑啊。”“姐姐慢走,”喻文州同样站起身,将因进入店内而脱下的风衣穿好,“单挑还是不必了吧。”
  
  
  
“糟了……今天是平安夜。”喻文州拿出手机,直到看到随节日自动换的锁屏才反应过来,“给忙忘了……少天一定很失望。”看着大街上成双成对的行人,喻文州想到黄少天一个人呆在家里闷闷不乐的等他回去,心中对黄少天的愧疚便更深了几层,抬步去了商店。
挑了几种黄少天喜欢的零食,喻文州之后又在巧克力柜台前愣了一会儿。“是送给恋人吧?”柜台小姐见喻文州一个人站在这儿,不禁好奇,“您的恋人呢?”“是的。”喻文州指了指柜台上的几种巧克力,“他在家里等我回去,这几种哪种更适合一点呢?”“这样啊,祝你们幸福。”柜台小姐挑出其中一种酒心的巧克力,“这种酒精度数不高,是甜的朗姆酒,最适合与恋人一起吃。”“谢谢。”喻文州接过巧克力,对柜台小姐微微一笑,去收银台结了账。
“啊啊啊!”喻文州已经出了店门,柜台小姐才意识到什么,“是喻队啊!!!官方发糖了!!!”柜台小姐忙冲出店去,对远去的喻文州大喊:“您和他一定要幸福啊!”“会的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小声道,“一定会的。”
  
  
  
行至楼下,喻文州抬起头,习惯性地寻找黄少天为他留着的那一盏灯。但无论喻文州怎样寻找,那盏平日里总是亮着的灯,今天灭了。
在千万盏亮着的灯里,唯独没有他那一盏。
喻文州有些不安,推门走了上去。楼道里的灯也明明灭灭,不甚明亮。“少天,我回来了。”喻文州打开门,将手中的提袋放在一旁,摁亮了餐厅的灯,“怎么不开灯啊?”整个屋子静悄悄的,无人回应。
天天从狗窝中钻出来,“汪汪”地叫着,不停地绕着喻文州转圈。“天天。”喻文州蹲下身,抱住焦躁不安的天天,揉揉天天的脑袋,“我不在,有没有乖乖的啊?有没有好好听少天的话?”天天听到“少天”两个字,突然从喻文州的怀里一跃而出,“呜呜”叫着,示意喻文州去客厅看看。“等一下吧天天,我去换件衣服。”喻文州走进房间,灯亮的一瞬间,喻文州的脸色变得苍白。
房间中空空的,原本属于黄少天的东西全部都不见了,包括衣柜里的衣服。喻文州慌了,从房间里冲出,寻找着黄少天可能留下的物品。
  
  
  
喻文州颓然地坐在沙发上,向来挂在脸上的微笑不见了,出现了罕有的惊慌和无措。黄少天存在的痕迹大多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,喻文州只在客厅的桌子上看到一张字条和一把钥匙。“我走了,不用来找我?我们分手吧?”喻文州死死的捏着这张纸条,心中满是不可置信,“为什么啊……少天……”
“我究竟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喻文州双眼通红,颤抖地拿起手机一遍遍地拨打黄少天的电话。但无论多少次,冰冷的系统女声都会响起,告诉喻文州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”
手机终于从喻文州无力的手中掉下,碰出清脆的响声。
  
  
  
失去黄少天,这件事在喻文州的心里似乎永远不可能发生,现在,它就是这么发生了,给予喻文州沉重一击。
“天天。”喻文州不知道坐了多久,才注意到身旁同样安静坐着的天天。喻文州抱住天天,温和的声线变得嘶哑,脆弱的令人心疼:“少天为什么要走啊……”打击过于沉重,以至于稳重如喻文州也出现了脆弱的一面。
  
  
  
喻文州的感情,比黄少天见到的要更为长久。
自己的家人都十分谦和有礼,喻文州也就养成了这样温和的性格,每一个朋友都仅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而已。之前的生活,仅仅是家,学校两点一线罢了,平淡的让人提不起兴趣。直到自己提出要去蓝雨训练营,喻文州的生活才有了些许的变化,不过也只是些许而已。喻文州明明已经很努力了,但还是赶不上身边同龄人的步伐。
直到黄少天出现。
黄少天每天都是干劲满满,像一颗耀眼的小太阳,让喻文州目光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。喻文州自己也明白,他只是一个在训练营里随时可能会被淘汰的存在。而黄少天却是魏琛亲自带回来培养的人,假以时日一定能登上那个舞台的存在。但喻文州想要离他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  
  
  
喻文州打败了魏琛。
自从下定决心要离他近一点,喻文州就像疯了一样提升自己,手速不够,就用精确的计算,缜密的布局来弥补。终于,他做到了。“这样,我可以站在你身边了吧……”黄少天点亮了喻文州的生活,可能从遇见的那一天起,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感情就悄然变质。
不仅仅是想离他近一点,而是站在他的身边,永远远远,一起并肩战斗。
  
  
  
可以说,黄少天就是喻文州的全部。
一直到如今,在喻文州的生命中,认识黄少天的人生,已经比不认识他的人生长了。
他不能失去黄少天。

评论(12)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