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第五人格主播】花开的瞬间

#赤花症

  

#是 @泉城酱 的点文

  

#关于赤花症我找到的资料并没有很详细,所以其实大部分是自己的私设

  

#ooc有

  

  

  

0.

令我对你的爱盛放至荼蘼,等到那时,什么都不会留在这世上,除了在眼眶处绽放的染血卡萨布兰卡。

  

  

  

1.

“你确定你这刀打得到我吗?瓦不管先生,出刀要谨慎啊。”老白操作着佣兵双手在墙上一推,借着加速冲出去好大一段距离,回头看到站在原地刚刚收回刀的小丑,心情大好地对着YY里嘲讽道,“继续来打我呀。”

“做个人吧欧的白!”瓦不管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,语气里丝毫没有被遛了三台机的愤怒,反而全是笑意,与此同时,小丑抬手连续装了两个零件,“吃我一锯!”

“你肯定没有无限锯了,装个钻头和风翼还想打我?”老白灵活的调整视角下了个板子,站在板子后面对着瓦不管招手,“刚刚你的无限锯都撞完了吧?”

“不……”甜瓜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小丑拉锯的声音打断了,他默默把那句话咽下去,转身继续和16一起修机,“白哥哥你自求多福吧。”

“使不得啊使不得,管管你居然还有无限锯,失算了。”老白嘴上说着失算了,实际上一点也不慌,和瓦不管玩起了你绕我翻的游戏,“啊我要被打了,诶看我翻过去,没打着。”

“求求你做个人吧!”伴随着瓦不管几乎算得上尖叫的大喊,老白的右眼突然剧烈疼痛起来,强烈的疼痛顿时令老白身上冷汗直冒,手上的操作慢了几分,原本计划的快翻立马成了慢翻,成功被瓦不管打出了恐惧震慑跪倒在地。

“嘶……”老白捂住右眼,左手忍不住死死地抓住了外套的衣角,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白哥哥你没事吧?”YY里的另外四个人同时听到了动静,16最先反应过来,关切的问。流萤,瓦不管和甜瓜也都担忧不已:“白哥哥你要是不舒服就先下吧,别强撑着了,没关系的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好一会儿疼痛才消退。老白向后仰倒靠在椅背上,声音比之前要虚弱一些,“只是眼睛有点疼,待会结束我就直接去睡了,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“那好吧,白哥哥你要记得好好休息。”见状,熟知老白性格的四人也不再坚持,继续专心的在游戏里斗智斗勇,只是时不时的会提醒老白早点去休息,“实在不舒服就去看医生,你要是累坏了,我们都会心疼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老白应答着,一股暖流从心底蔓延开来,冲淡了老白埋藏已久的苦涩。

  

  

  

2.

“呼……”和瓦不管他们道了别后,老白熟练的退了游戏,连眼罩都没摘就直接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每一次右眼的剧烈疼痛都会让老白抑制不住的想起那个人,随即他又自嘲的笑笑:“他恐怕已经忘了你,老白,你又在痴心妄想着些什么呢?”

老白将自己冰凉的手搭上额头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,但越是想要忘记,虚伪的形象却越来越清晰,过去的一桩桩一件件也在老白的脑海中不停地重演。

“你清醒一点,老白。”越想越烦躁,不知从何而起的悲伤紧紧捂住了老白,老白一把扯掉眼罩,冲到洗手池边将一捧冷水泼到自己的脸上,“你需要认识到现下的状况,你们回不去了!”

最后一句话,老白几乎是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吼出来的,像是要将自己惊醒,又像是要将自己催眠。

待稍稍平静下来,老白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深呼吸几次后才正视镜中的自己。镜中人额前的白发还在向下滴着水,状态看上去糟糕透了,右眼瞳孔中一个小红点清晰可见。

“老白,你还能怎么样?他的粉丝让你不要再去打扰他。”老白用毛巾擦掉额发上的水,努力扯出一个笑容让自己看上去好一些,一千遍一万遍的叮嘱自己,“这种样子可不是你应该有的,要振作起来。”

“就算是死,也应该绚烂万分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3.

老白早就知道自己得了赤花症,也知道不解除的话自己会死亡,但以他们现在的关系虚伪都没有憎恶他,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打扰虚伪呢?

更何况在这种形同陌路的情形下,贸然为了解除赤花症而强行获取虚伪的厌恶,到头来赤花症可能解除了,但随之而来的后果可能不仅仅波及老白一个人,最大的可能是甜瓜和瓦不管他们陪着老白一起承受所有的风雨。

老白很清楚自己的选择,他不能冒险,现在的他不能只顾自己一个人,他还需要为其他四个人考虑。

在这种无路可走的情况下,老白明白,牺牲他自己换得甜瓜,瓦不管,流萤和16四人的平安无事,才是他应该做的。

  

  

  

4.

“有空出来聚聚吗?”老白斟酌再三,还是在魔人团的小群里面问了一下,“我有点事要告诉你们。”

“好啊好啊!”这种时候第一个响应的总是流萤,“白哥哥我们要去哪玩啊?”

“去去去,整天就想着玩,又要咕掉直播了吗?鸽子精萤萤。”转眼间,五人小群就热闹了起来,瓦不管,甜瓜和16齐齐上阵怼流萤,同时也暴露了自己的本质,“咱们一起咕了吧,好好玩几天。”

“你们还有脸说我!”

最后地点敲定在了离老白家不远的一家奶茶店里,其余四人都拍胸脯保证自己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,按16的话来说就是“来的最快的那个人可以独占白哥哥一会儿,甚至一天呢”。

“魔人吗你们。”老白笑骂着,眼眶却不争气地湿润了,老白摁灭手机屏幕,努力不让眼泪流下来。

老白忽然间愧疚极了,但丝毫没有后悔的样子:“对不起。”

临出门前,老白回头看了一眼自己放在桌子上的荼蘼,洁白的重瓣花朵开的灿烂,但似乎下一秒就会凋亡。老白摇摇头,不再去想其他的事,径直走了出去。

就在房门合上的同时,一片花瓣突兀的抖了两下,坠落到桌子上。

  

  

  

5.

“抱歉,一直没有和你们说。”老白摘掉眼罩放在桌子上,抬起头来面对惊愕不已的四人,“我得了赤花症,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”

老白说的没错,此时他右眼中的花朵已经初具规模,赤红的花朵含苞欲放,从血肉中生长出的花朵显得妖异,却也凄然。

“在花开的瞬间,我就会死。”老白不敢去看另外四人的表情,视线便一直在桌面上飘忽不定。

“白哥哥,你还是没有忘掉他吗?”瓦不管最先从震惊中抽出身来,问话将甜瓜,流萤和16都拽回到现实的问题上来,“所以才会这样……”

“没错,我本以为时间会冲淡一切,看来是我错了。”老白点点头,笑容苦涩,“但是这份爱,我负担不起了。”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16没有忍住,抬手摘掉了眼镜,视线被泪水模糊,“没有其他的解决办法了吗……”

“白哥哥,我们尊重你的决定。”甜瓜和流萤对视了一眼,一人握住了老白的一只手,“这几天就让我们陪你到处走走,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吗?”

“不用……”拒绝的话说到一半,老白突然改变了主意,“帮我把消息瞒下来吧,就说我退出了直播界,不然粉丝们会担心的。还有……如果可以的话,将我房里的那束荼蘼送给虚伪。”

“虽然对于我来说,这段刻骨铭心的爱即将消逝,但我还是希望他过得幸福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6.

在送走了甜瓜和瓦不管之后,老白跌跌撞撞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右眼剧烈的疼痛已经持续了好一会,老白甚至可以感受到花朵正在疯狂地抽取他的血液,准备绽放了。

“还好他们已经走了……”强撑着关了门,老白靠着墙壁缓缓坐下,肤色苍白,“不然看见我这幅模样……吓到了他们就不好了。”

视线已然涣散,老白突然挣扎着站起,摸索着折了一枝荼蘼握在手心,然后躺在了冰冷的地板上,阖上了双眼。

没过多久,赤红的花苞绽开了一丝,随即带有血腥气息的浓烈香味充满了整个屋子,老白紧握着的手也随之松开,洁白的荼蘼掉到了地上,重瓣的花朵即使残缺了一瓣也依旧绚烂万分。

门口的瓦不管和甜瓜捂住了嘴,不让自己抽泣出声,他们目睹了花开的整个过程,强烈的哀伤在两人之间蔓延。

“白哥哥,愿你晚安。”已经没有人想去管时间的流逝了,直到西斜的夕阳收起了最后一抹光辉,天地昏暗下来,瓦不管和甜瓜才走到老白的身边,握住了他冰冷的手指,“我们相信你只是永远的睡着了而已,祝你好梦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7.

“这是……卡萨布兰卡?”甜瓜将掉落的荼靡捡起,放回了老白的手心,“所以……白哥哥才会那样说?”

“是的,这份爱几乎压垮了白哥哥……他负担不起了。”瓦不管从桌子上取下荼蘼抱在怀里,“这样才……催生了赤红的卡萨布兰卡。”

“但他的心里,始终是渴望着幸福的,才会选择带上一朵荼蘼。”

“希望这朵荼靡,可以让白哥哥在那边获得幸福……”

“嘘,别这么说,白哥哥一定会幸福的,他有这个资格。”

“嗯,一定会的。”

评论(17)
热度(1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