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全职高手】无感(二)

#依旧是异能设
 
#少将周×人形兵器翔
 
#ooc有
 
  
  
待周泽楷找到孙翔已是一天之后。
之前孙翔为了毁去实验室而拆解了控制中枢,虽然对随之而来的爆炸早有心理准备,但还是被冲击波掀飞出去,狠狠地撞在支离破碎的墙壁上,被尖锐的合金以及玻璃碎片划的遍体鳞伤,尤其是左肩上的一道伤口,几乎深可见骨。
若是正常人被伤成这样,早已昏倒在地不省人事,孙翔却还能站起来,跌跌撞撞地逃离了实验室。不过孙翔的情况也没有好上多少,虽然感觉不到疼痛,但大量鲜血的流失还是使他虚弱至极,最终昏倒在一处无人的小巷中。
光系的战斗力和治愈力都不弱,孙翔从昏迷中清醒之后,他身上的小伤口几乎都愈合了,只剩下几处大伤口还在向外渗血。强撑着从地上站起,孙翔的视线落在地面的血迹上,眸光微暗:“大意了。”话音刚落,巷口处就传来一阵脚步声,似是有人正向此处而来。
孙翔知道自己擅自逃离实验室,军方一定会派人来追捕,但他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。此时孙翔依旧负伤,向巷口突围已不可能,只能捂着伤口向小巷的尽头跑去。
  
  
  
“该死。”这条小巷两侧的墙十分高,光线昏暗,孙翔走到尽头才发现这是一个死胡同。若是平时孙翔根本无需畏惧,只需要用异能将墙壁破坏即可。但战斗和疗伤消耗了孙翔太多异能,此时的他连凝聚光矛都做不到。
身后的脚步声渐渐接近,孙翔转过身来,些许微弱的光从手心亮起,照亮了这一块小小的天地,但它的作用并不只是照明而已。当来人的身影被光芒照亮,孙翔松开右手,直接一拳向前击出,打在了来人的肩膀上。周泽楷受了这一拳闷哼一声,身形却没有丝毫晃动,依旧挡在孙翔面前,让孙翔借机逃跑的希望破灭。
孙翔后退两步靠在墙壁上,与周泽楷拉开距离:“我就算是死,也不会回那个鬼地方的!”“我不是来抓你回去的。”周泽楷本欲上前,但在孙翔充满戒备的瞪视之下,只能停住了脚步,“相信我,我不会那么做。”“你有什么证据让我相信你?”孙翔仍然没有放下心中的怀疑,“你很有可能是在骗我。”
  
  
  
“孙翔。”周泽楷本就不善言辞,一番解释也只换来了孙翔更加敌视的目光,只好无奈的喊出对方的名字,“实验室已经被你毁了,你再也不用回去了。”“你认识我?”孙翔一阵怔松,回过神来才认真打量的眼前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青年,“你是谁?为什么我会觉得你很熟悉?”“周家周泽楷。”周泽楷见孙翔放松了几分,自己也松了口气。毕竟在僵持下去,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希望说服眼前的少年。
“没印象。”孙翔摇了摇头,一脸的困惑,“但是你……”孙翔顿了顿,没有继续说下去,但眼神里的戒备已经消失了大半。“伤口。”周泽楷上前几步,视线落在孙翔脸侧的伤口上,“还痛吗?”“我没有痛觉。”孙翔大概是很久都没有微笑过了,此刻脸上的笑容有些僵硬,“死不了。”
“孙翔,和我回去吧。”周泽楷的话刚出口,孙翔的眼神就变了,忙补充道,“回我的家,不是实验室。”“给我一个信你的理由。”孙翔几步跨至周泽楷身旁,手中小小的光刃横在了周泽楷的咽喉处。“你需要休息,伤口需要上药。”周泽楷伸出手,轻而易举地将孙翔的手拨到一旁,“还有,你的衣服破了。”
  
  
  
“你真的没有骗我?”在周泽楷说完之后,两人在一片诡异的沉默中互相瞪视,孙翔忍不住问道。周泽楷哭笑不得,揉了揉孙翔的发:“我是那种人么?”“确实不像。”孙翔嘟囔着,像是完全放下了戒心,“那走吧,我跟你回去。”“不过,你的腿……”周泽楷的视线向下移着,将几处较大的伤口的位置记住,“没关系吗?”
“都说了,我没有痛觉。”孙翔已经向前走出了几步,回过头来不耐烦地说道,“走啊!我又不认识路,你不走我怎么跟你回去?”“全部都不记得了么……”周泽楷垂下眼帘,喃喃道。“喂!周泽楷!”孙翔见他站在原地半晌没动,催促道,“你愣着做什么?我……”话没有说完,周泽楷就出声打断了:“抱歉,我走神了。”语毕,周泽楷走上前,极其自然的拉过孙翔的手,牵着孙翔向巷外走去。
孙翔并不习惯与人有身体接触,连他进行战斗实验时的搭档,两人一起进行实验长达五年之久,互相搀扶回房一类的事情都少有,更别说现在和她只是初见的周泽楷了。孙翔皱眉,想要将手掌从周泽楷手中抽出,但周泽楷的手劲极大,完全不给孙翔挣脱的机会。“周泽楷!放开!”孙翔黑着脸嚷嚷道。周泽楷在孙翔看不见的角度扬起一个微笑,非但没有松开,还握的更紧了一些:“是你说的,不认识路。”“我……”孙翔张了张嘴,想要反驳,再一次被周泽楷打断了:“要是你走丢了,被抓回去了怎么办?”这下子,孙翔彻底闭上了嘴,任由周泽楷牵着自己向前走去。

评论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