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情亦可隔山海

【第五人格主播】久别重逢时的拔刀相向

#魔王和天使设定

  

#刀片三十题第四弹

  

#ooc有

  

#等我回来

  

  

  

1.

老白蜷缩在禁闭室的一角,身上的戒鞭伤仍在隐隐作痛,黑暗气息不断的从伤口处溢出,然后被外界浓郁的神圣气息净化。

老白此时的样子狼狈至极,无论是谁看了都不相信这是七大天使长之一的老白。不过他现在的样子并不会有人看到,所以老白不用担心他堕落的消息传出去会引起天堂的恐慌。

他究竟被关了多久?十天,五十天,还是一百天都已经记不清了。老白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自嘲的笑,却因长时间的面无表情而显得有些僵硬。

禁闭室里无日无夜,白茫茫一片不会有任何变化,起初老白还会对此产生强烈的恐惧,现在他已经习惯了。

不过最近的天堂似乎并不平静,老白有预感,他很快就可以出去,去见一见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了。

  

  

  

2.

老白的预感并没有出错,没过多久他就被人从禁闭室里带了出去,送回了住处。虽然途中被康斯坦丁手底下的人严密监视着,但老白还是感到了从心底蔓延开来的狂喜。

他相信自己的实力,只要他想摆脱监视,他就能够做到。不过即使处于欣喜之中,老白依旧敏锐的注意到了,路途上经过的天使们都是一副行色匆匆的样子,天堂一定发生了些什么,他想。

果然,几乎在他抵达住处的同时,小沐木,甜瓜以及瓦不管就找了过来。

风尘仆仆的小沐沐先是支走了康斯坦丁,才神色疲惫地坐到老白的面前:“老白,撒旦手下的七大魔王已经向天堂开战了,你需要有个心理准备。”

老白很快就明白了小沐木的意思,顿时像被人兜头浇了一盆冷水一般,所有高涨的情绪全部冷却下来,他听到自己声音颤抖的说:“虚伪也在,而放我出来的目的,就是为了牵制虚伪,对吧?”

老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他们眼里是什么状态,但看起来一定糟糕透了,因为甜瓜和瓦不管都是很担心的样子。

“白哥哥,你要往好处想。”甜瓜安慰着老白,殊不知自己的第一句话就将老白往绝境又推了一把,“我和瓦不管都不是天使长,没有召集军团的权力,六个天使军团并不能抗衡七个恶魔军团,这场战役缺了你几乎没有半分胜算。”

瓦不管一开始还觉得甜瓜的话没有错,但仔细想想又有些不对劲,只是见老白没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,也就没开口说什么,沉默的将老白常用的护肘和披风递了过去。

“我知道了,你们等我一会儿,我收拾一下就前往战场。”情绪坏到了极点,老白反而比平时更冷静,接过披风转身进了内室。

  

  

  

3.

当老白和小沐木赶到所谓的战场时,一场惨烈的拼杀刚刚结束,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,却看不见一具尸体,只有或明或暗的光点在半空中闪烁。

不远处有一个人,拄着剑半跪在裂谷旁了无生息。而另一个人的形容狼狈,却还能强撑着的站立,居高临下的凝视着那个跪倒在地的人——正是头鱼和抱抱熊。

“你做了什么?”老白和小沐木知道二人的关系,所以并没有冲上去拦下头鱼,但并不代表二人可以忽视现在的情况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他不反抗……”头鱼听到问话明显的愣住了,许久才抬起头来,双目赤红,“我不想这样做的……都是我的错……”

听到头鱼这样说,小沐木和老白顿时觉得不妙,然后在蹲下为昏迷的抱抱熊检查伤势时,才发现抱抱熊有一只翅膀从根部折断了,另一只翅膀也伤痕累累。源源涌出的鲜血已经染红了抱抱熊身上的衣衫。

翅膀算是天使力量的根本,抱抱熊现在不仅受了重创,而且再也飞不起来了。

“你!这!”小沐木的反应比老白激烈得多,当即跳起来指着头鱼,却又说不出什么指责的话,只能气呼呼的站在一边。

“这就是你的所作所为?”老白拍了拍小沐木的肩,示意他先冷静,才转向头鱼,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你毁了他,彻底毁了。”

头鱼听到这像是如梦初醒一般,再也支撑不住,向来冷静自持的魔王抱着抱抱熊哭的像个孩子:“对不起……你会原谅我吗?”

老白没有再说什么,和小沐木一起为抱抱熊施了治愈术后就离开了这片地,在回到残破的伊格城之前,老白特意回头看了一眼,那两个人影都消失不见了。

老白明白,七大天使长从此就少了一位。对此,老白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从心底漫延开来的寒意。

  

  

  

4.

战时的伊格城和往日的伊格城并没有什么区别,只是萧索中添了几分肃杀之气。

老白和小沐木并肩走上城墙,这才看到了坐在墙砖上的蓝胖子。墙砖在千万年的风化中早已摇摇欲坠,故蓝胖子身后双翼轻拍,以保持平衡。

蓝胖子听到了脚步声,并没有回头,依旧动作缓慢地擦拭着手中的长剑:“是老白和小沐木吗?”

得到了肯定的回应后,蓝胖子转身跳下,落在老白和小沐沐面前:“你们终于来了。”他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,将长剑挂回腰间。

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老白皱眉,他此时意识到这并不是一场简单的战争,“作为同僚,我拥有知情的权利。”

“我想我也是。”小沐木之前匆匆从战场抽离返回寻找老白,后来发生了什么也完全不知情,“这种状况以前从未有过。”

“这是一场游戏,一场上帝与撒旦之间的游戏,而我们只是棋子。”蓝胖子回过头看向裂谷另一边的恶魔之城,那边的城墙上坐着一个黑色的人影,“七个军团,就是七枚棋子,我们轮流与魔王对阵,直至一方全部战死为止,剩下的人即为胜利。”

“这就是规则。”蓝胖子转回来,微笑着对上老白和小沐木震惊的目光,“我们别无选择,这是一场至死方休的游戏。”

老白和小沐木对视一眼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小沐木率先开口:“那这……出战的顺序已经定下了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蓝胖子很快回答了,手指抚上腰间的剑柄,“第一轮已经结束,第二轮出战的是我,小沐木则是第三轮,至于老白是第四轮。”

说完,蓝胖子不给老白和小沐木反应的机会,吹响了手中的集结号角:“我要出发了,你们先回去吧。”

“至少,在参加你们的那场游戏之前,不要明白这场战争残忍的一面。”

  

  

  

5.

虽然蓝胖子说不要看,但老白还是坐到了之前蓝胖子坐过的墙砖上,那里是伊格城的制高点,可以俯瞰到整个裂谷。

老白不是不相信蓝胖子,但对于这场所谓的游戏,他更想验证自己心中的猜想。很快他就确定了自己的猜测,勾起一抹讽刺的笑:“果然是这样……”

因为蓝胖子对阵的魔王,赫然是Alex。

接下来的战斗场面与过去老白参加过的战争毫无区别,一个个天使和恶魔在敌人的刀剑和魔法之下灰飞烟灭,化为明暗不同的光点漂浮在空气中。

些许光点随着裹挟了血的气息的风飘到老白的面前,老白伸出手接住一粒,它在手心微微闪烁,看上去如梦似幻,却又无声的诉说着残酷的现实。

当老白再次将注意力放回战场上时,Alex身上浓郁的黑暗气息突然爆发,中间却又掺杂着强烈的神圣气息,两者互相倾轧,迅速吞噬着Alex的生命力。

老白似乎看到Alex笑着说了什么,但似乎又没有。随即,Alex松开了握住刀柄的手,像断翅的鸟儿一般重重跌落到裂谷旁,口角溢出暗色的血液,身上黑白二色的冲突却越来越强烈。

蓝胖子则完全愣住了,许久才反应过来,迅速飞落到Alex的身边,将Alex抱在自己的怀里,颤抖着双手想为Alex治疗,但神圣魔法对于现在的Alex来说无异于毁灭般的打击,蓝胖子根本无从下手。

最终蓝胖子伸出手点燃了自己的本源,金色的神圣之火迅速将二人包围,老白再也看不清蓝胖子和Alex的位置了。

直到战场上空无一人时,神圣之火才熄灭,被它包裹着的两人同样不见了踪影。

  

  

  

6.

“老白,你还要看吗?我马上就要去参加这场游戏了。”小沐木不知何时又回到了城墙上,站在老白的身后,“我不想你看到我彻底消亡的模样。”

老白惊讶地回头,却只在小沐木的脸上看到了平静:“不会的沐木,你会活下来的。”

“谁知道呢?”小沐木笑了笑,同蓝胖子一般看向对面的恶魔之城,似乎想寻找某个人,只是距离太远,小沐木只能看到空空荡荡的城墙。

“沐木……你是不是……”老白看着沐木,试探性的想问些什么,但还没问出口,小沐木就打断了:“我该走了,真的,别看了。”

集结号角声如之前一般响起,小沐木直接从城墙上展开双翼飞起,带动的风吹乱了老白的发。

与此同时,对面也有一人向这边飞来,停留在了裂谷的上空,紫色的发丝和漆黑的骨翼点明了他的身份。

老白看到小沐沐脸上露出了决绝的笑容,义无反顾的向那人飞去。

这一场战斗结束的比之前所有都要迅速,仅仅几十个回合,欲为的身上就被小沐木手中的天使之剑划出了无数道伤痕。

“欲为!你……”小沐木大喊了一句,随即声音弱了下去,老白根本没有听清,但大概的意思也能够猜的出来。

想必欲为也知道了这场战争的真相,他根本没有想过要自己活下去,想以自己的死亡为代价,换得小沐木的平安。

果然欲为被一剑刺穿了腹部,力竭倒在了小沐木的身上。小沐木楞楞地看着自己的手,忽然间泪流满面。

“欲为,你别走……”欲为的身体直接碎裂成无数片消散在空气中,小沐木伸手去抓,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们从手中流逝,只余下一个不大的紫色光球被小沐木捧在手中。

小沐木回头向老白的方向看了一眼,然后抱着光球走到裂谷边,纵身跳了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 

7.

“轮到我了吗?”老白将手指搭在城砖上,刺骨的冰凉从指尖蔓延开来,快速抵达心脏,“没有想到我们再次见面会是这样的情况。”

这禁闭室中他曾无数次的幻想过和虚伪再次会面的情形,或欣喜,或平静。他也知道自己和虚伪终有一天会在战场上拔刀相向,但没想到会是这样一场不死不休的局。

老白站起来,从身边的墙砖缝隙中拔出了自己的剑,抚过寒光凛凛的剑体:“辛苦你了,今天之后就不用再陪着我了,去寻一个好主人吧。”

集结号骤然被吹响,此前从未被召唤过的军团从伊格城中鱼贯而出,赴向那场上帝和撒旦的游戏。

老白展开双翼飞上战场,一半纯白一半漆黑的翼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恐慌和猜疑开始在天使一方蔓延。但老白此时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,他停在裂谷这边的上空,与虚伪遥遥相对:“虚伪,来堂堂正正的打一场吗?不允许放水。”

“好。”虚伪应答着,脸上是老白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笑容,“你也一样,我的小白猪。”

接下来无需多言,两人对于对方的招式都牢记于心,一时间打得难解难分,不分上下。

  

  

  

8.

“虚伪你在做什么……”老白身上的伤还没好完全,以虚伪的实力,老白早应落败,此时却毫无被压制的迹象,甚至隐约占到了上风,“你是在放……”

话还未说完,虚伪手中长刀的刀背就拍到了老白的右肩上,伤口被再度撕裂。老白拿剑的右手抖了一下,剑尖偏了几分,他强忍着疼痛想去调整,却看到虚伪用左手握住了剑尖往自己的方向一带,正中心脏。锐利的天使之剑是魔王的克星,胜负至此已经分明了。

“你……”老白震惊地说不出话,两人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僵持在半空之中,直到虚伪支撑不住向下坠落。

“你是故意的对吧?”老白跪在地上,收拢双翼后将虚伪抱进自己的怀里,想要为虚伪止血,“你怎么那么傻?”

“老白,你知道的,若是我们俩只能活一个。”虚伪制止了老白的动作,笑着抚上老白的脸庞,“我希望你能够好好的。”

“虚伪……不要……”老白泣不成声,泪水打湿了虚伪胸前的衣服,与伤口处涌出的血液混在一起,“不要留我一个人活在这世上……”

“若不是我,你此时应该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大天使长。”虚伪抹去老白脸上的泪,声音温柔,“所以不要哭,老白,好好活下去。”

老白的怀里忽然一空,虚伪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,直至完全消失,包括老白手指上沾染的血液都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“虚伪……”老白仍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跪在原地,一遍一遍的呼唤着虚伪的名字,直到喉咙沙哑都未曾停下,“不应该是这样的……”

忽然老白绝望地笑起来,纯白的羽翼快速被黑暗所沾染,原本属于光明的神圣天使在这一刻选择了堕向黑暗:“我们是棋子,但并不是只能供人游戏。”

老白捡起剑,一步一步向裂谷的对岸走去。

评论(16)
热度(3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